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7-23 14:55:31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防汛工作部署会上指出
落实落细防汛措施  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本报讯(记者牛勇)7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省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张涛、马立成、刘力威、刘志诚出席。
       市委书记张涛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节点,站位要再提高,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精神,把防汛工作摆在首位,扛起各方责任,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中,尤其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方案考虑得更严密,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以战时的状态、战时的作风,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张涛要求,责任要再压实,坚决扛起防汛应急救灾的主体责任。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注意汛情灾情信息,及时传递、及时沟通,及时汇总,统筹指导,形成合力。各乡镇(街道)要与各村(社区)签订防汛工作责任书,督促村(社区)“两委”班子在防汛救灾中发挥主体作用;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以战时状态在岗在位,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张涛要求,防范要再精准,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预警要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特别是要提醒人民群众做好防范准备。要启动应急预案,防范在前,确保绝对安全。隐患排查要到位,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的要求,对老旧小区、农村老旧危房、低洼地带、桥梁涵洞、农村坑塘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迅即整改;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塘长制,切实担起责任,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到位,对各行业加强督导检查,把各项防范措施想在前、做到位,用实际行动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张涛要求,纪律要再严明,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在防汛期间要切实负起责任,当好表率,以身作则,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保持头脑清醒,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各负其责,团结一心,在防汛工作的大考交出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