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市卫健局卫生监督所应急办主任胥光 当好抗疫一线“冲锋员”

时间:2022-04-14 14:41:4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帅

图为胥光正在转动核酸样本。

“请抓紧核对检测采样人数、管数。”

“核对好后,请抓紧时间转运。”

……

近日,在大鹿庄乡大渡河村核酸样本转运点,身穿防护服的市卫健局卫生监督所应急办主任胥光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核酸样本转运工作。

“各村采样点每隔半小时,就会送一次核酸样本,我们需要对样本进行仔细清点核对、消杀。”胥光说,“然后协调送样人员与转运司机交接装运,并送至核酸检测实验室。”

转运核酸样本是一项精细活,如果防护措施不到位,很容易造成感染。“我们每次交接核酸样本,都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样本转运箱、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消杀,确保工作人员及样本运输安全。”胥光说。

为了节约时间,尽量减少防护服消耗,胥光在开展核酸样本转运工作的8个多小时里,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第一次核酸转运,我们从下午3点工作到了凌晨两点半,为了不影响家人和孩子休息,我就在单位凑合了一宿。”胥光说。

作为一名党员,胥光多次冲锋在最前线。去年1月,市卫健局抽调9人驰援藁城,开展入户消杀工作,胥光在抗疫最前线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当年8月,他又被调到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负责该中心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我就应该冲锋在最前线,当好抗疫一线‘冲锋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胥光说。

记者李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