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冀伟 用坚守和奉献做安全生产的“护航员”

时间:2022-03-25 16:39:3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伟平

工作中的安冀伟。记者谢金摄

她不是教师,但几乎常年站在乡镇、部门、园区企业培训讲台上;她企业出身,但深研应急知识三十年获得丰富实践经验;她是单位安全生产的百科全书,在三十多年的工作中,坚守应急初心,护佑企业安全,她就是定州市第九届政协委员、常委、省“三八红旗手”、市应急管理局安冀伟。

一直以来,安冀伟都以“红线意识、安全发展”来诠释自己对安全生产的理解。在三十多年的工作中,她总结出的“督办工作法”,保证了全局各业务科室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被同事们称为单位安全生产的百科全书。她担任着市企业家协会安全顾问,每年到乡镇、部门、园区企业为几百名企业家、近千名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几十场安全知识和安全档案管理培训。今年,被市政府以聘请专家方式出任专家组成员,牵头对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六个一”活动,对25个乡镇(街道)、32个部门资料进行了审核考评,有效促进了我市安全生产水平的提升。

2011年,安冀伟成为市第七届政协委员,2021年当选市第九届政协委员、常委,这让她拥有了更宽广的参政议政平台,更让她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工作中,安冀伟非常关注城市发展,她曾经提出的“借助互联网平台打造智慧城市”等建议,在政协会议上作为书面交流发言。随着实地调研以及参政议政工作的不断深入,如何让本地传统企业做大做强,一直是安冀伟思考的问题,在今年的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她又提出“关于加快体育器材产业升级进园”的建议。

安冀伟经常说,市政协常委不只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2021年7月,河南省普降暴雨,她将个人积攒的10万元工资捐给了河南红十字会。多年来,在“爱心妈妈”活动的感召下,帮助全国各地几十名家庭困难孩子完成了学业。疫情期间,安冀伟积极带动家庭成员一起捐款,先后为红十字会、园区、高速路执勤点、困难老党员等捐款18万元,充分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赤诚爱心。

多年来,安冀伟坚守着对应急工作的一份责任和一名政协常委的主动担当,先后荣获定州市“三八红旗手”、定州市“榜样母亲”荣誉称号,2022年荣获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记者刘伟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