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市中医医院支援藁城医护人员和霜霜 我还年轻,只要有需要,我还去

时间:2021-03-26 13:59:50  来源:  作者:

     
       铃铃铃……1月5日凌晨2:10,急促的手机铃声打破了夜的宁静,正在睡梦中的市中医医院骨伤科护士和霜霜接到医院的电话:4:00到市卫健局集合,前往藁城区支援当地咽拭子采集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任务,她没有丝毫含糊,简单收拾了些行李便急匆匆赶到了集合地点。
       坐在前往藁城的大巴车上,和霜霜心里还是有些不安稳,这次核酸采集将会面对怎样的困难,将会是什么样的工作状况,对此都一无所知,但她却充满了战之必胜的决心。“在非常时期穿上防护服,真的特别有感触,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和霜霜说。
       “随时等工作群里的通知,哪里需要我们就会去哪里。”这是和霜霜在藁城时的工作状态。晨光微熹时,和霜霜和队友就已出发,一忙碌就到晚上十点多,回到住处时已是夜深人静。当时藁城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0°C,工作起来手都冻得僵硬。为了节约宝贵的防护服,和霜霜和队友都选择尽量少喝水、中午不吃饭,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一穿就是10多个小时,彼此间打招呼只能用简单的手势代替。一天工作下来,微信运动显示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
       辛苦中也有感动。“今天继续在藁城区梅花镇做核酸检测,被志愿者姐姐们深深地感动了。早上6:30出发赶往木连城村,到达以后,大家换好防护服就开始工作。村里有6000多人,一直到晚上7点多才结束核酸检测。这时,两位志愿者姐姐给我们跳了一支舞,舞蹈结束后,她们还郑重地说了一声‘谢谢’。那一刻,我热泪盈眶,顿时,10天来的日夜辛苦都烟消云散了。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1月14日深夜,和霜霜发在朋友圈里的这段话让很多朋友湿润了眼睛。
       1月20日,在藁城区梅花镇朱家庄村核酸检测点,和霜霜突发胃痉挛。队友们让和霜霜去休息,她说:“没事,坚持一下就好了。”和霜霜一手按着腹部,另一只手仍在坚持给村民做咽拭子采集。这时,和霜霜在检测点已经连续工作了七八个小时,低温寒冷,除了早上7点左右喝了点牛奶、吃了点儿面包,一天没有进食。
       因为胃痉挛,完成采集任务的和霜霜捂着肚子蹲在了地上。晚上吃过胃药以后,症状没有缓解,怕打扰大家休息的和霜霜默默地忍受着。21日早晨,队友薛晨号看到和霜霜的情况,连忙帮她进行艾灸、针灸,但是症状也没有减轻。不仅如此,和霜霜的体温还持续上升,下午3点左右达到39.5摄氏度,被送到栾城人民医院治疗。在医院住了3天,病情稍微好转,和霜霜就出院了。她从医院拿了两天的液剂,白天照常做核酸检测,晚上抽空输液。“生病那几天,我一心想的是赶紧恢复好身体,不能给大家添麻烦。”和霜霜说。
       1月5日至2月8日,在35天时间里,和霜霜和队友一起,克服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
       采访最后,和霜霜腼腆地说:“我还年轻,只要有需要,我还去。”虽然不是什么豪言壮语,但体现了一位90后小姑娘作为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庞佳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