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赵连生:每日骑行30公里参加交通志愿服务

时间:2020-08-11 10:23:39  来源:  作者:

       8月5日清晨5点多钟,天空飘着小雨,赵连生简单洗漱完毕,顾不上吃早餐,就骑着电动车从东亭镇翟城村出发了。同往常一样,他要到市区中山路与107国道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7点左右,赵连生准时到达值守岗位,他的衣服已经湿透了。顾不上整理,他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拿起“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小红旗,开始了新一天的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工作。
       盛夏或阴雨连绵,或骄阳似火。然而在交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赵连生已经坚持了将近一个月了,年近花甲的他,不管天气如何,从没有喊过累喊过苦。每天从翟城村到市区内的值守岗位,要走15公里远的路,但赵连生从来没有迟到过,甚至比其他志愿者来得还早。
       2019年,赵连生加入市朝阳爱心公益协会,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当他得知全市正在征集文明交通志愿者后,便积极报名参加,毅然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
      “每天早上我6点就从家出发,刚开始坐城乡班车来执勤,但班车时间点不固定,等的时间长,不方便,后来我就一直骑电动车,要骑近一个小时才能到执勤岗位。”赵连生说,“参加公益组织是受我爱人影响,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我感觉很充实、很快乐。”
       身为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同时,赵连生也积极履行作为一名乡村医生的本职责任。
       上午9点多,早高峰执勤任务刚结束,赵连生顾不上休息,急忙走向一旁正在等待针灸治疗的病人。
      “前几年我不小心摔了腰,听说赵医生医术很好,找他扎过几次针灸后,感觉特别轻松。”76岁的田彦芬家住城里,据老人介绍,这几天腰又开始疼了,知道赵医生在市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就每天来赵医生执勤的路口等他治疗。
       2000年,家住东亭镇元光村的赵连生,举家搬到翟城村开门诊,一开就是20年,尤其擅长针灸,治疗颈椎病、腰椎病、脑出血后遗症等病症。为了救治更多病患,赵连生还时常出村,免费为有需要的群众扎针治疗。
      “别看赵连生是外来户,在村里租房住,他可是我们村的名人,是个大好人!村里谁家有困难找他,他从来没有拒绝过。”同是翟城村的朝阳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韩丽卿说,“我邻居家的女儿患先天性脑瘫经常抽搐,他知道后,免费为其治疗近一年,现在那个孩子一直没犯过病。疫情防控期间,他还主动参与村口值守,给村里捐了不少消毒液和口罩。”
      “只要大家都能身体好、过得舒服,我就高兴。”这是赵连生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朴实的想法,真诚的话语,透露着这位乡村医生的医者仁心和志愿者的无疆大爱。
       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