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中巽公司清运员闫振奇: 不顾安危制服偷电动车贼

时间:2020-07-09 09:48:53  来源:  作者:

     “你是不是在村北呢?一辆车牌用纸挡着的白色面包车朝那边开过去了,这个人偷了咱村的电动车,你在前边拦住他!”7月4日早7点,叮咛店镇北王村村民闫振奇接到了村党支部书记陈建路的电话。
       闫振奇是中巽公司的一名清运员,每天早上7点,公司都会组织附近的员工集中在村北路口点名。陈建路电话里充满了急切,挂了电话,闫振奇让自己的同事高云龙、李红军两人在路口拦截,自己骑着电动三轮车赶了过去。
       南边果然有一辆白色面包车远远地朝这边驶来,闫振奇驾驶三轮车截停面包车。车停之后,闫振奇走到车左侧,拉开车门看见车内正有一辆电动车。“你是干什么的?这电动车是你的吗?”闫振奇一边盘问司机,一边用左手抓着车门,右手拉司机下车。面包车司机发现情况不妙,立即倒车。为了防止对方逃脱,闫振奇死死地抓住车门,面包车司机又猛地换挡向前冲,企图甩开闫振奇。就这样前进又后退折腾了几个回合,闫振奇始终一手抓住车门,另一只手与司机搏斗。面包车司机见状,加足油门往前猛冲,结果撞到了路边的树上,车辆熄火。闫振奇马上把他从车内拽了下来,此时陈建路等人也赶到了现场,协助闫振奇将其抓获,移交至叮咛店派出所。
    “你真是太勇敢了,不顾自己的安危,终于让这个多次在我市作案的偷车嫌疑人落网了!”派出所民警说道。这时候,闫振奇才感觉到自己的脚肿痛的厉害,在打斗过程中受了伤。
    “附近几个村连续出现丢电动车的现象,闫振奇在与小偷搏斗的过程中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是我们全村人学习的榜样!”陈建路说道。
    “千万别这么说,换谁也会这么做,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闫振奇说。
       记者杨亚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