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履职尽职勇担当两会归来话心声 ———访全国人大代表柴会恩

时间:2020-06-04 10:28:55  来源:  作者:

   “肩负人民重托,我出席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非常荣幸,也有很多收获。”6月2日上午,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西关南街小学副校长柴会恩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市人大机关干部分享了她的两会经历,将全国两会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忠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通过参加这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我深深地体会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指引。”谈起体会和感受,柴会恩仍然充满了激动和兴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会议体现出战胜疫情风险冲击、克服经济艰难险阻的信心、决心,传递出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
    柴会恩告诉记者,这次两会,疫情防控措施更加全面,会风会纪更加严肃,代表们在会期压缩、节奏紧凑的情况下,认真审议审查各项报告、草案、决定。会议期间,她提交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完善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格局》和《关于解决国道穿越城区影响城市发展和大气污染治理》两份建议,审议发言时还提出了法治教育的形式要进一步多样化、加强家庭教育等建议。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最关心的还是教育问题。”柴会恩认为,教育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完善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大教育格局,以家庭为基础、学校为主体、社会为平台,把学校、家庭、社会三个方面力量有机结合起来,为学生营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
    柴会恩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也非常关注。她认为,未成年人保护需要社会方方面面共同努力,希望法治教育的形式进一步多样化,采取人民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教育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观念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同时她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民法典审议通过给柴会恩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人民的权利保护书,也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能够参与审议民法典草案是我一生中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柴会恩说,接下来将做好宣传普及工作,让民法典入耳入脑入心,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增强全民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柴会恩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两会故事、传递好两会声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定州百万人民一起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