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时间:2023-09-05 09:56:3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卢丽亚

本报讯(记者卢丽亚)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区域,以民办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学校、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周边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饮店为重点单位,以畜禽肉及肉制品类、蛋及蛋制品、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学生饮用奶,高等院校的冷荤凉菜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内容,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督促相关经营单位整改存在的问题。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203人次,84车次,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97家,校园周边相关食品经营单位126家,发现问题26处,立行立改14处,限期整改12处。

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把食材关、储存关、清洁关、加工关,定期对校园食堂卫生情况进行抽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复查、重点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