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邢邑镇中心校 网络授课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时间:2020-03-13 15:07:3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鹏)邢邑镇中心校在网络授课过程中,把家庭困难学生和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作为重点关注对象,给予多方关注和帮助,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邢邑镇中心校加强对辖区内各学校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的学习帮扶,对家庭困难学生线上听课条件进行摸底,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线上听课。
    2月26日,南木楼小学六年级学生赵月兰因手机损坏不能继续网上学习。校长黄玉龙了解情况后,马上到该学生家中,联系手机维修人员及时修理,并送去学习用品,保证了赵月兰顺利网上学习。
    邢邑镇中心校还要求辖区内各学校重点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单独辅导,防止学生产生自卑心理,引导学生健康发展。
    西阳暮小学的杨乐乐(化名)因家庭困难,在上学期间屡次产生辍学情绪。在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杨金兰担心杨乐乐不能继续学习,于是每天网络授课结束后,都与杨乐乐单独沟通。在杨金兰的鼓励下,杨乐乐表示,一定要坚持下去,决不退缩。
    邢邑镇中心校不仅关心困难学生的网络授课情况,还着重关注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各学校相关负责人、班主任每天通过电话、视频、网络等形式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交流,教师“一对一”指导,帮助他们制定学习计划,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居家学习、体育锻炼和日常生活,确保学生学习效果和质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