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特殊教育中心 教学“私人定制”用心用情做好特殊教育

时间:2020-03-02 11:25:28  来源:  作者:

    “我要表扬一下王一鸣同学,作业清楚整齐,给你一个大奖杯。接下来,同学们翻开小学语文第十二册课本……”在钉钉视频,市特殊教育中心手语老师胡瑞芳边说边打手语为同学们讲授课文。
    “限于学生实际情况,特殊教育学校的线上教学不能与普通中小学线上教学内容同步,学校根据学生情况进行‘私人定制’教学。”胡瑞芳说,线上教学开始以来,学校充分运用多种教育平台,比如盲部因为学生听不到声音,所以全部采用钉钉视频手语教学;培智班学生因为智力原因,课堂需要穿插趣味游戏互动,因此使用希沃上的白板互动,真正确保所有学生都能参加线上学习。
    “针对教学对象的特殊性,学校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除了常规学习以外,学校还主张通过生动、实用的生活技能训练,指导家长在家陪伴孩子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让孩子增强自理能力。”学校总务主任马乃树说,老师们在课堂中还适时穿插疫情防控指导,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关注学生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
    “孩子每天按照课程安排准时上课,在家跟着老师系统性、计划性学习,这让我非常放心,也非常感动。”在视频回访中,特殊教育中心聋八年纪王佳豪母亲说,“除了常规课程以外,还有序进行居家学习、生活技能训练和康复训练,孩子一天天的进步,一天天的成长,凝聚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底,在此,真诚地向特教老师们说一声感谢你们。”
    记者马梦超、通讯员田靖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