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实验小学 绝不让疫情影响教学效果和质量

时间:2020-02-28 15:39:27  来源:  作者:

    “同学们,我们现在开始上课……”2月24日下午,实验小学6年级英语课教师郭凤琴开始为学生进行网上授课。
    “网上授课不同于面对面教学,为切实提高教学效果,课前我花了几个小时认真备课,从各大网站下载音频、视频资料,精心制作课件。授课过程中注意师生互动,努力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郭凤琴说,“不仅如此,每堂课后还都与学生家长沟通,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查漏补缺,改进提高。”
    “我们在安排网络授课时做到科目齐全、形式新颖,绝不让疫情影响教学效果和质量。”实验小学校长王亚红说。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肃立,行注目礼。”2月24日早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杨娟通过网络平台,在空旷的操场上主持别样的升旗仪式,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自2月10日网上授课开始,每周一早晨学校都以这种形式举行升旗仪式,要求学生们穿校服、系红领巾,程序一个不少,环节一个不减。虽然学生们不能到校,但爱国主义教育不能缺位。”杨娟说。
    “我们在安排文化课之外,还安排了跆拳道、书法、体育等课程。”王亚红说,文化课上,每节都安排15分钟的师生互动环节,上下午两个大课间组织学生做眼保健操,减缓学生疲劳,提高教学效率。自己每天通过网络平台不定时听老师讲课,各教研组长深入本组听课,发现亮点并在群里分享,对存在的不足,则及时纠正。
    王亚红介绍,学校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不留太多作业,并且每天上午第四节和下午第三节均安排为劳动实践课,要求学生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开动脑筋进行形式多样的手工制作,开发智力,提高动手能力,培养责任和担当意识,受到家长一致好评。
    “我们在开好网络课的同时,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网络授课首日,统一安排了一节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课,教育引导学生少外出、讲卫生,科学防控,保护好自身健康。要求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的学生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并每天上报体温。”王亚红说,实验小学把好学校大门,对每一个进入校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校园大院不定期消毒,楼道和大厅坚持每天消毒。
    “学校课程开得全,形式新颖,时时处处为学生着想,虽然孩子不能到学校上课,但学习效果依然很好,我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6年级1班王誉荣家长李宜蔓对学校的安排非常满意。
    记者赵青锋、实习生田靖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