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职教中心159门课程在线教学

时间:2020-03-03 14:48:04  来源:  作者:

 “正月初六开始,学校各系就陆续组织老师开展网络业务培训。”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副校长王占军说,“老师们积极准备,认真备课,做好直播或录课工作。”
    2月9日前,全校所有班级完成前期网络直播测试,保障网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月10日,159门次的课程在线授课,“线上课堂”拉开序幕。教师们通过钉钉、微信、QQ等多种平台开展网上教学,摇身一变成了“网红”主播。
    由于大部分教师都是第一次网上授课,没有经验,全靠摸索着来。提前几天的备课中,一些老教师面对着一个个平时没用过的手机APP认真研究,并不时联系年轻教师询问操作过程。
    “还没到8点,我就早早打开电脑,提前上网再次测试网络及软件,做好充足准备,等着组织学生进‘课堂’。”57岁的张进英说,为上好网络课,自己在录制教学视频的同时,多次“演练”线上授课环节,着实下了不少功夫。
    “经过教学平台技术支持老师的耐心指导以及其他教师的帮助,我逐渐掌握了网上授课的技能。”张进英说,“在线教学中,我通过爱课程平台、QQ群,与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极大活跃了课堂气氛,同时也可以及时掌握学生们的学习状况与效果。”
    王占军介绍,上课时,教师们使用钉钉直播进行线上授课,实现师生语音、影像和文字的交互。课后,教师分层布置作业,并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钉钉平台定时收取作业,全批全改,逐一反馈,必要时还进行在线答疑指导,确保学生学习效果。
    学校教务科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课程表,提供网络直播课程,每日教学时长不超过6小时,并每天安排眼保健操、大课间等活动。同时,采取直接推送、编辑发送、录课发布等多种形式,避免出现“教师累、学生懵、家长怨、效果差”等情况。
     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