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支持规上工业企业发展

时间:2023-08-24 10:40: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李琳、通讯员赵磊)市生态环境局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多措并举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增量提质,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该局坚持“日常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原则,除“双随机、一公开”日常执法检查、专项执法检查和督导帮扶、复查交办问题整改等必须入企执法检查的情况外,不外出执法,减少执法检查频次。对不能通过非现场手段确认,确需入企进行现场检查的,经批准后方采取现场执法方式实施,减少对企业不必要干扰,让企业安心持续发展。

依托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及时发布国家、省、市惠企政策,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促使惠企政策精准直达、高效落实,全面提升便利化程度。深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领导包联帮扶制度,实行“一企一策”,全面掌握企业现状,主动对接需求,助力跟踪、落实惠企政策,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优化创新执法监管,强化包联帮扶,指导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助力企业增强绿色发展的持久动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