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监督检查落实辐射安全与防护措施

时间:2021-04-14 10:57: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通讯员赵磊)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涉放射源和核技术利用单位核与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全力守护全市核与辐射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核技术利用单位和涉源工业企业10家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已督促限期整改完毕。
       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年度轮检原则,采用“双随机”抽查方式,对全市范围内35家核技术利用医疗机构和7家废旧金属回收熔炼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和监督监测。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放射源和射线装置使用台账是否规范,管理制度是否健全,24小时监控设施是否正常使用,辐射工作人员和风险防范意识是否到位,定期培训和辐射应急管理是否落实,是否对放射源及射线装置使用、贮存和运输活动等定期开展辐射安全自查工作;督促各核技术利用医疗单位及时完成在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中2020年度辐射安全与防护自我评估报告的填报;调查废旧金属回收熔炼企业是否配套建设辐射监测设施,是否对废旧金属原料入炉前、产品出厂前进行辐射监测,并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建立完善监测台账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指导并督促相关单位按照规范要求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