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公证处上门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1-28 10:14: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孙跃辉、记者赵梦怡)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公证处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坚持做好服务群众的本职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行业力量。
       东亭镇翟城村村民秦越超是定州市晏阳初中学的一名学生,2020年毕业后选择在泰国留学。但当其兴奋地到达泰国后才得知:当地教育部门规定,要想入学须出具本人国内的高中毕业证及高考成绩的公证证明。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本人及家人无法回国,秦越超一家心急如焚,希望能够尽快得到公证书。
       通过电话预约办理后,市公证处急当事人之所急,立即派出精干公证员主动联系学生毕业班主任,并会同班主任一起驱车赶往几十里外的晏阳初中学,对其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全面细致的核实查证,当天就为当事人办理了公证书。
       疫情防控以来,市公证处对群众公证服务诉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网上释疑和解答,并进行一次性告知服务。对法律关系简单明确的公证事项一次办好即时出证,其他公证事项引导当事人邮寄送达,尽可能让百姓少跑腿、不跑腿,便民利民的同时,减少人员接触、交叉感染可能,杜绝潜在的感染隐患。今年以来,市公证处共办理业务67件,为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6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