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上阵“夫妻档”并肩战疫情 ——记市交通局疫情防控中的“最佳拍档”

时间:2020-02-28 15:34:24  来源:  作者:


牛栋为小区值守人员送去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 记者严丽莎、鲁丽华
    “不想回家团圆是假的,但我们夫妻俩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
    “坚守一线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必须舍小家、为大家。”
    ……
    对于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来说,时刻与危险、艰辛相伴。而对于携手战斗在一线的双公务员、双党员家庭来说,艰辛和困难倍增。他们是伉俪,更是并肩作战的同志、战友……
    在市交通局,就有这样几对夫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就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最前沿,坚守在社区、街道、高速路口、交通要道……
    一线值守夫妻:坚守是我们的职责
    “您好,请配合接受一下体温检测!”“有工作证吗?请出示一下!”……2月25日,在市交通局分包小区林业局家属院,负责单位财务工作的李颖正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
    “值完这一班,还得赶紧去单位,好多工作等着我去做呢!”李颖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李颖的爱人,同为交通局工作人员的货运科科长崔豪,刚刚结束检查站值守工作,迅速投入到运输物流、快递等企业复工复产核查验收工作中。
“孩子已经上大学了,家里还有个老母亲,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还算硬朗,孩子现在跟奶奶在一起,俩人能相互照看着,我跟妻子也能放心。”崔豪说。
    疫情就是命令。在他们夫妻俩看来,坚守是他们的职责,一丝不苟地把关卡守好,就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
    双党员夫妻:克服“小家”问题办好“大家”事情
“爸爸,妈妈,不要走!”看着家中患脑梗8年的岳母和去年腿部骨折、现在还拄着拐杖的岳父,还有年仅2岁5个月的女儿,李光辉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李光辉是市交通局客运管理科科员,妻子崔丽红负责办公室工作,二人都是中共党员。“作为党员,就要随时做好舍‘小家’为‘大家’的准备,再难的困难也要克服。”李光辉坚定地说。
    李光辉负责督促指导金鹰、宏达两家出租汽车公司做好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工作,崔丽红则坚守在温馨家园南口。
“虽然我们家困难比较多,但是也不能拖了防控工作的后腿。”崔丽红说,“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两口子每天随时商量着,谁能抽出点时间就回家去看看,虽然辛苦点,但这算不了什么!”
    后勤保障夫妻:让一线同事们吃饱穿暖
    “辛苦了!”“有没有什么处理不了的情况?”“口罩、手套什么的还有吗?缺什么跟我说。”这几句话,牛栋每天都要说好多遍。
    牛栋是市交通局创城办主任,疫情防控期间负责分包社区点位的物资后勤保障。牛栋的妻子郭慧是该局应急管理科副科长,负责防疫资料整理、汇总、上报及物资配送。“让一线同事们吃饱穿暖就是我们的职责。”牛栋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夫妻二人奋战在各自的岗位,加班加点成为常态,对于牛栋来说,在单位过夜也已是家常便饭。
    “他现在过的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生活,三四天才回一次家,回家也是晚上将近11点了,孩子们都睡了,一大早出发时,孩子们又还没醒。”郭慧说,“有时候看到他蹑手蹑脚地去看孩子,挺心酸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必须冲在一线。”牛栋说,“我们守护的不仅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同事,更是他们身后的万家灯火。”
    同样在一线坚守的,还有朱正伟、牛羽轩夫妇,齐雷、刘静夫妇,张峰、王芳夫妇……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虽然他们各自坚守的岗位、负责的工作不同,尽管加班加点已成家常便饭,聚少离多已习以为常,但他们都用爱和坚守诠释着“家”的含义,为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