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身边的榜样】子位镇西丁庄村丁兰兰:用巧手“编织”精彩人生

时间:2023-10-26 09:31:2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帅 张梦倩

本报讯(记者李帅、张梦倩)精巧别致的小发卡,色彩艳丽的毛绒花卉,精致可爱的盆栽,还有手工包、虎头鞋、纸巾盒等等,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让人爱不释手。

走进子位镇西丁庄村丁兰兰家中,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各种针织手工艺品。

由于先天性聋哑,丁兰兰不能像普通人一样工作和生活,但自立要强的她没有怨天尤人,而是积极寻找生活的出路。

丁兰兰从小喜欢做手工,剪纸、十字绣等,样样精通。一次偶然的机会,丁兰兰在网上看到编织工艺品的视频。她发现编织工艺品不仅美观好看,还可以挣钱补贴家用,于是她开始自学手工编织。丁兰兰在网上找教学视频,边看边记录,一遍遍尝试、调整,心灵手巧的她逐渐掌握了编织技艺。

一支支钩针,一捆捆五彩毛线,这就是丁兰兰的“法宝”。只见她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小发夹就初见雏形。

简单的款式几个小时就能做好,图案复杂的则需要一两天,如今丁兰兰已经熟练掌握了各种编织技艺。考虑到丁兰兰售卖工艺品不方便,西丁庄村“两委”干部积极帮她拓展销售渠道,每当镇上举办大型活动,都会为丁兰兰联系售卖展位,主动联系周边村十余家花店,免费摆在店里销售手工艺品。市妇联工作人员了解其情况后,还与电商平台沟通,打算通过网上直播来销售其手工艺品。

无声胜有声,丁兰兰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用自已一双巧手编织出了不一样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