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卿 用平凡坚守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2-05-24 09:35:5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鲁丽华

王卿正在收运医疗废物。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王卿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3月22日,王卿到明珠酒店集中隔离点开展防疫工作。“我们主要负责每个楼层的消杀,为入住人员送饭、采集核酸等工作。”王卿说,疫情当前,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

5月4日,王卿和战友们前往狄希酒店集中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狄希酒店,王卿每天凌晨3点多准时起床,简单洗漱后,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好面屏,穿好胶鞋,做好各项防护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医务人员每天不仅要负责防疫物资搬运、消毒消杀、核酸采集、体温测量、垃圾收集,还要照顾入住人员的饮食起居,做好心理疏导等工作。王卿作为该隔离点总医疗组组长,身上的担子更重。“除了日常工作,我还要负责医护人员培训、医疗物资管理、医疗废物收运等工作。”

“累是累,但照顾好隔离人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必须全力做好。”王卿说,每天的工作都是起早贪黑、披星戴月,面对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工作人员互相加油鼓劲,尽职尽责。

5月12日护士节当天,王卿和战友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大白超人,谢谢你们!”“大白,你们辛苦了,要注意身体啊!”听到入住人员如亲人般的关怀,王卿的眼泪情不自禁地在眼眶里打转。“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我们所有的辛劳、疲惫都烟消云散了。”王卿动情地说。

鲁丽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