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丁村初级中学寇会强、李伟 疫情防控的“主心骨”网络教学的“领头雁”

时间:2020-02-27 10:03:10  来源: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丁村初级中学副校长寇会强和教导处主任李伟,舍小家为大家,讲奉献,勇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网络教学,成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和网络教学的“领头雁”。
    春节期间,正在与家人团聚的寇会强和李伟接到通知,立即赶到学校开展防控工作。他们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作了疫情防控教材,通过微信群发送到教师手中,要求全体教师按照方案和教材要求,少外出,勤洗手,讲卫生,常通风,多锻炼,科学有效开展防控,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排查,对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的学生做好居家隔离,每天上报体温信息,并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消除恐慌心理,引导学生科学防控。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二人还全力组织好网络授课工作。
    根据年级、班和师生的实际情况,重新编配课程表。通过线上请教网络专家,选用适合教师网上直播的平台,并搜集储存大量课件,方便教师使用。为学生发送电子课本,确保每一个学生手中有“书”。
    为实现网络教学全覆盖,寇会强、李伟组织所有班主任,对贫困学生进行排查,对没有网上上课设备和网络的贫困学生,由包联人与贫困生所在村共同想办法解决,确保不让一个贫困生掉队。
    除了值班时间,寇会强和李伟日常也坚守在学校,指导老师上课,收集整理老师们的上课信息资料,传达上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网络教学工作,纠正网络教学中出现的偏差。
    寇会强、李伟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广大教师和家长的点赞。“疫情当前,换谁都不可能置身事外。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只要师生们平平安安,教学工作能顺利开展,我们就知足了。”面对赞扬,他们这样说。
    记者赵青锋、通讯员任鹊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