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访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郝俊超

时间:2019-11-20 14:13:12  来源:  作者:

  “行政审批局直接跟群众、企业打交道,主题教育成果如何,群众和企业有最直观的感受。”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郝俊超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下功夫、想办法、出实招,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
    “要想主题教育效果好,问题必须找得准。”郝俊超说,该局通过干部职工自查、召开企业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存在问题,并分类汇总,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方案。
    查找问题不是目的,积极整改并解决问题才是关键。郝俊超说,针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办事“跑多门”现象,该局推进政务事项“一门办”,对功能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将政务服务大厅分为审批专区、便民服务区、财政服务区等8大功能分区,全市16个部门317项政务服务事项驻厅办理,实现“进一家门,办百家事、一站式服务”目标。
    “我们就是要让群众少跑腿。”郝俊超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企业办事,该局还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整合乡镇(办)和市直部门服务职能,梳理编制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把面向群众的证照登记、社会保障、财政惠民、土地流转等4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放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办事企业和群众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受理窗口提出申请、递交材料,均可无差别受理、办理。会同市残联,将残疾证委托到乡镇(办)便民服务中心受理,极大方便残障群众,打通残障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便民服务一小步,群众满意一大步。”郝俊超说,在便民服务方面,该局增设免费复印、免费照相服务,推动免费邮寄证照业务。同时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开展“文明窗口”“业务标兵”等评选活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助推服务理念、服务质量提升。根据群众的关注点,该局还上线全省首个不动产登记交易二合一平台,推行“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只交一套材料、只需一个环节、跑一次、最多一天时间”办完所有手续。工商注册登记“审核合一”,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一个工作日。试行用地规划许可和工程建设规划许可“两证合一”,压减施工许可全流程申报材料和审批环节。实施“容缺审批”,对实体经济和公益性事业项目在审批过程中缺少的一些非必要件,企业承诺按时补充完善材料后,先行办理审批手续,把“等着审批”变成“主动服务。”
    “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提升群众满意度,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郝俊超说,该局还推动事项办理“不见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加快推进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与12个垂直审批系统互联互通,开发完成定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改版该局微信公众号,充实服务功能,开通在线咨询和申报资料预审,由8小时变为24小时服务。记者马康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