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到子位镇调研

时间:2024-01-05 16:28:2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涛到子位镇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本报讯(记者刘杰)1月3日,市委书记张涛到子位镇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和美乡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东丁村通过流转土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智慧园,正在进行基础配套设施施工。张涛察看产业智慧园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占地规模、发展方向等情况,指出要做好特色农业这篇大文章,优选高端品种,逐步扩大规模,形成特色品牌,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因地制宜,全面提升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水平,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和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在子位一村,张涛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听取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汇报,勉励村干部要团结一心,保持好势头,对标一流,干实事、抓项目、兴产业,实现更大发展。他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要多为村里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公平公正公道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和美乡村。

2023年12月30日,位于子位二村的子位吹歌展馆正式开馆。张涛听介绍、看展览,详细了解子位吹歌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情况。他说,子位吹歌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要深入挖掘、总结提炼,丰富展馆内容和形式,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子位吹歌进校园等活动,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在辰隆养殖有限公司,张涛详细了解养殖规模、生产销售等情况,指出要强化良种繁育,抓好疫病防治,科学饲养管理,保障奶源质量,不断做大做强,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在木佃村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分输站,张涛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保供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亮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