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张涛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4-20 12:41:26  来源:  作者: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推进定州高质量发展

张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牛勇)4月1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以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和美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全域国土绿化工作,绿化覆盖率和城市品质越来越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当前春季绿化的黄金时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深入挖掘造林绿化空间,做到见缝插绿、宜绿皆绿、能绿尽绿,持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强化科学管理,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种一棵、活一棵、绿一片,绘出定州秀美生态底色。

会议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总体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目标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推动定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定州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研究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梳理总结,推进问题整改,扩大整改成效,抓好建章立制,堵塞系统性风险和漏洞,确保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点工作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专项巡察,确保政令畅通、末端落实。要发挥好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将巡察结果和巡察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会议听取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到最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标准要求,从一项项小指标抓起,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下足绣花功夫,查问题、强弱项、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不断提高创建质效,增强城市功能品质。要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变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研究了《定州市书籍影视作品出版发行和文化精品、文艺人才扶持资金使用意见》,指出,要扎实做好文化事业和文艺工作,加强指导和扶持,落实激励政策措施,努力培养一批有影响的文化、文艺工作领军人物,建设一支强大的文艺人才队伍,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推动文艺大发展、文化大繁荣。要研究定州、书写定州、创作定州、宣扬定州,多拿国家级奖项,争做国家级名人,全方位讲好定州故事、传播定州声音、展示定州形象,真正让文化成为推动定州发展的“硬核”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