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到西城区街道调研文明乡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3-04-07 10:22:51  来源:  作者:

张涛到西城区街道调研文明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赵红亮参加调研

 

4月5日,市委书记张涛到西城区街道调研文明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参加调研。

张涛来到韩家洼村,深入村道街巷、农家小院,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文明乡村规划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村庄规划建设,立足村庄特色、环境保护等,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科学编制规划方案,做好废弃宅基地利用,改善提升村庄风貌。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强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加大村庄公共空间整治力度,加快建设和美乡村。要高标准开展文化墙绘制工作,挖掘本土文化资源,将乡风文明、村庄特色、家风家训等内容搬上文化墙,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强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围绕“五美三院”要求,注重典型示范、观摩评比,激励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绿美舒畅的生活环境。要通过宣传发动、典型带动、志愿服务等形式,提升广大群众参与文明乡村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当好宣传员、践行者、监督员,形成村民共建共享、常态化保持的良好机制。

在韩家洼中心小学,张涛实地察看了校园建设和操场硬化绿化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要加快创建文明校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校园绿化美化,做好操场硬化,打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要把维护校园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管理,完善设施,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要进一步丰富续编校史,彰显学校精神,展示办学成果。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