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到高铁沿线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时间:2023-03-03 14:17:3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张涛到高铁沿线督导检查安全工作时要求
强化责任末端落实确保高铁运行安全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3月1日,市委书记张涛到高铁沿线杨家庄乡段督导检查高铁沿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高铁沿线安全风险管控水平,确保高铁平安运行、安全畅通。

张涛实地察看了高铁沿线有关情况,现场分析排查垃圾、大棚、塑料地膜等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的风险隐患。他指出,当前正是春季多风季节,增加了飘浮物影响高铁正常运行的风险隐患。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高铁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把排查整治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做到排查彻底、整治到位,全面清除影响高铁运行安全的外部环境隐患。

张涛要求,高铁沿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高铁运行安全这根弦,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把高铁沿线安全风险源管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成立专门巡逻队伍,加大高铁沿线巡查频次和密度,对于防尘网、塑料地膜、塑料大棚等轻体飘浮物隐患,彻底清理、覆盖加固,及时消除行车安全隐患。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快速果断处置,切实保障我市辖区内高铁安全运行。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入户走访、签订责任状等形式,广泛开展高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维护高铁安全的责任和意识,筑牢高铁安全坚实防线。市领导李辉、刘志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