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08-09 10:29:4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张涛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上指出

科学精准防范应对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张才芳主持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8月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才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临战状态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全面发动,快排严控。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和周边地区疫情发展变化,紧盯重点涉疫人员、风险人员,持续深入开展地毯式摸排,突出“早”“快”“实”,做到全面彻底、无死角遗漏,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上下联动,防控并重。要切实发挥好核酸检测哨的预警作用,强化25类重点人群和每周每户一人一检常态化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防控,强化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交通场站、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管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强化监管,人物同防。全力做好货运司机管理服务,密切日常沟通联系,精准掌握动态和健康状况,引导加强个人防护,确保既管住风险、又畅通物流;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要持续抓好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行业监管,规范做好环境核酸采样和消毒消杀工作,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严防由物及人传播。

会议要求,要提升能力,全面备战。各工作组要把工作细化、量化,任务到岗位、责任到个人、落实到点位,精准高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备足备齐防疫物资,持续推进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全面提升疫情防控保障能力。要严防聚集,减少外出。倡导少聚餐、少聚会、不聚集,提倡“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控大型演出以及团拜会、庙会、商场大型促销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切实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坚决阻断交叉感染风险。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要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立行立改,对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疫情防控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村喇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要求,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

副市长胡晓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葛亮、李辉、张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