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8-01 11:07:4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秀兰

张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赵秀兰)7月30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立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外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决不能麻痹大意、松懈厌战、放松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持续用力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密切关注周边省区市疫情形势,科学精准抓好来定返定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坚持人物同防,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做好以家庭为单位的常态化每周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切实发挥好核酸检测哨的预警作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形成常态长效机制,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用足用活用好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就业、保稳定、促发展,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抓紧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胡晓红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马立成、冯金亮、葛亮、李辉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