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05-30 10:32:3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涛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强调

始终保持定力耐力毅力 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

张才芳提出具体意见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杰)5月27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涛立即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才芳提出具体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还很艰巨,容不得有丝毫懈怠。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松劲、责任不松动,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现在,国内一些区域局部疫情还未清零,大中专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端午节即将到来,夏收夏种、高考中考在即,人员流动集聚增加,这给我市疫情防控带来很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定力、耐力和毅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规范疫情防控队伍管理,加快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管控,严格执行返乡提前报备等制度,教育引导非必要不返定来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聚焦公共场所、商超门店等重点场所,严格查验“两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科学规范设置核酸采样点,引导群众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实现全覆盖、无遗漏。

会议要求,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市防控办要尽快下发居民个人防护指南,让群众应知应会,提高个人防护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对跨区域作业人员强化管理和服务,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农业生产规范有序开展,确保夏收颗粒归仓、夏播高质高效、夏管坚决有力,为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副市长胡晓红、刘志诚分别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葛亮、李辉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