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05-10 15:29:4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张涛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上指出

毫不放松持续攻坚 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5月8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涛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党动员、全民发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抓早抓小、从严从实、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基本实现了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目标。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推进,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防控,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农村社区和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排查管控,严格封控、隔离、救治等方面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应急反应、服务保障等工作机制,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要严格落实定点隔离要求,加强管理人员、医护人员、服务人员、安保人员配备管理,为隔离人员提供良好服务。要加强重点地区来定返定人员事前劝导、落地查验、后续管理、离定服务,严格规范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切实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面进行“回头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全力解决突出问题,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成员李剑,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张仲田、葛亮、李辉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