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救治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2-05-10 15:14:3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张涛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救治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守牢人民群众安全健康

张才芳赵红亮出席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5月8日晚,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召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救治专题汇报会。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和广大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不辞辛劳、不畏艰险,始终冲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线、最前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紧要关头和关键时刻,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要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格的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思想观念、力量调配、物资设施上做好扛硬活、打大仗的准备,从严从实、科学精准防控,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积极贡献。

张涛要求,要把医疗救治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整合全市医疗资源和力量,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提高科学化、规范化治疗水平。要加强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措施,规范诊疗操作流程,扎实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和医疗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严防发生院感和交叉感染,确保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

张涛要求,要根据不同人群的差异化需求,扎实做好诊疗服务工作,加强心理疏导,给予人性化、个性化关心关爱,做到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要不断总结经验,补足短板弱项,完善救治方案,提升专业技术,提高救治水平,在大战中成长,在大考中进步,更好服务全市抗疫大局。

市领导李辉、申建军、胡晓红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