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05-09 17:35:0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张涛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上指出

分秒必争共克时艰 消除隐患筑牢防线

张才芳提出具体意见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5月6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涛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才芳提出具体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控管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实防线。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借鉴外地疫情防控好的经验和做法,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查问题、补短板、堵漏洞,把本乡镇、本行业、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加大重点地区来定返定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格执行提前报备制度,及时掌握行动轨迹和动态信息,做到排查无遗漏、管控无死角,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动态清零”目标不动摇,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双清零”。要尽锐出战、以快制快,高效精准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和封控管控等重点环节工作,确保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对定点医院和隔离点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定点隔离和医疗诊治规范,严把专人运送、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送餐服务、垃圾处理等关键环节关口,严防发生交叉感染和院感。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漏洞,督促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高铁沿线、建筑工地、防汛防火、自建房屋等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准确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动员群众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张仲田、葛亮、李辉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