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03-14 15:25:4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张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盯重点强责任 早防范严管控

张才芳主持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3月1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压紧压实责任,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才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我市周边部分市县出现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抓早抓小、从严从细,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定州平安和全市人民安全。

张涛要求,要突出“早”。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快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发挥好高速口、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卡口“第一道防线”作用,守住守牢农村、社区、小区和企业等主要出入口“最后一道防线”,加强发热门诊、基层卫生院、药店等前沿“哨点”监测,确保把风险隐患发现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对养老院、福利院、看守所、监狱等重点场所的封闭管理,确保不留隐患死角。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的全链条监管,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作业,严格快递消毒消杀,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突出“严”。坚持应隔尽隔,强化工作举措,做到管控严上加严、细上加细;要将医院核酸检测点外移,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提供人性化服务,坚决杜绝“居家无人管”等问题发生。要突出“常”。坚持警钟长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查风险、补漏洞、消盲点;持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突出抓好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

张涛要求,市级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强指挥调度,协调解决问题,抓好分管领域、分管行业、分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市防控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指导全市精准高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形成全市“一盘棋”;各工作专班要明确职责,强化分析研判,创新方法举措,扎实做好排查监测、物资储备、流调隔离等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党政同责”要求,党政主要领导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一线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直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防疫、管生产就要管防疫”要求,对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调度、再部署,严格排查、严密防控,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出问题。组织、纪检、督查等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从严追责问责。

张才芳指出,要高质量培训。市防控办要牵头组织开展培训,各单位一把手及分管领导要明确工作要求、具体事项、关键环节,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高质量排查。要对照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回头看”,强化监督监管,查找短板漏洞,明确时限要求,及时彻底整改到位。要高质量演练。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副市长胡晓红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葛亮、李辉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