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暗访检查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2-02-07 14:24:1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张涛在暗访检查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时指出

下大力改善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2月3日,市委书记张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暗访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盯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难点,拿出硬招实招,下大力改善提升大气环境质量,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和支撑。

张涛深入周村镇北紫京村、朱家庄村、沙河大桥、高蓬镇钮店社区等地进行暗访检查。他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环境就是民生,蓝天也是幸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民生工程,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抓好扬尘污染治理、禁烧禁燃禁放和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督导检查,严格管控治理,把各项防治措施精准精细落实到位,特别要完善机制、形成常态,持续改善提升全市空气环境质量。

张涛要求,要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和私搭乱建治理,加大街容街景整治,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强水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河长制”,实行常态化巡查,全面抓好河道综合治理、面源污染治理、水源地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工作,持续推动国考、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定州。要倡导文明祭祀,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用敬献鲜花等方式寄托哀思、礼敬先人,加大巡查力度,让文明祭祀成为全民自觉行动,共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和消防安全。

在南城区街道尧方头社区疫情防控点,张涛详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村(社区)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第一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密监测、严格管控、严把关口,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和大数据推送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措施实,精细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是防范化解风险、处置突发事件的有效保障,是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任务。张涛到叮咛店镇,实地检查了值班工作,与领导班子成员及值班的同志亲切座谈交流。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渠道,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不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聚焦乡村振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市领导李辉、刘志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