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中共定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2-01-13 15:26:2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博

中共定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张涛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就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推荐提名情况进行了说明,表决通过了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图为市委书记张涛讲话。记者曹立峰摄

图为大会会场。记者曹立峰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1月11日,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9人,候补市委委员9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涛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亮就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推荐提名情况进行了说明。表决通过了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扎实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各环节工作,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高质量完成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

全会要求,要严肃程序纪律,高质量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要坚持早谋划、早研究、早安排,严格按照党内有关条例规定和党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绘制“路线图”、列出“任务单”,把相关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通过做好学习宣传、组织动员、推荐提名、会议选举、严肃纪律等各项工作,使代表选举产生过程,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成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过程,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全会指出,2021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拼搏奋进、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措施硬、工作实、变化大、效果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成功挑战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实现了“十四五”强势开局,共获国家和省级表彰奖励263项,为历年之最,交出了令全市人民满意的“成绩单”。

全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当前,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定州大地唱响向党向上、向善向好的“正气歌”;各单位要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级干部要到分管部门指导,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领导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乡情村情实际和产业发展特点,谋划实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产业、好项目,提前做好春耕备播准备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认真做好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

全会要求,要力争首季“开门红”,抢抓春节有利时机,打好“乡贤牌”、抓好“云招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形成更多实物量。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党政机关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坚持非必要不出市,坚决捍卫130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妥善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做好节日期间生活物资储备和供应,对困难户、低保户、残疾人和困难党员、职工、退役军人等群体进行节前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不出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