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0 11:20:1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张涛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指出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冬原讲话 张才芳主持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1月8日,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书记张涛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冬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

张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高位推进“学党史”,深学细研“悟思想”,善作善成“办实事”,克难攻坚“开新局”,全市政治环境、发展环境、城乡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更加优化。

张涛指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化“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持续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要持之以恒践行人民至上,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施健康定州、公共卫生体系、分级诊疗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提升4大工程,保障群众生活高品质、教育事业高品质、医疗卫生高品质。要持之以恒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推行“配餐式+点餐式”精准干部教育培训,深入实施年轻干部“五大培养工程”,深化平时考核和机关纪律思想作风整顿能力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打造一支“三硬”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深化“清廉定州”建设,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张涛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广泛宣传伟大成就,深入讲好定州故事,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要聚精会神抓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创新治理守底线,维护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

胡冬原指出,定州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切实、扎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实干锻造,各方面综合体现了定州特色、定州效率、定州创新、定州品牌、定州质量和定州标杆。希望定州市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制,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开创现代化、开放型、高质量区域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金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张仲田、葛亮、李辉、张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