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12-29 16:31:0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12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办”《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河北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对我市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定州故事,传播定州好声音,在全市唱响向党向上、向善向好正气歌。要积极推动文艺工作培根铸魂、守正创新,深入挖掘定州深厚历史文化资源,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火热实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作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文艺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会见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部署,增强法治定州、平安定州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努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强化整体推进,突出系统管理,聚焦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深化法治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定州、平安定州。

会议指出,我市成功举办首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效果明显、成果丰硕、影响深远,进一步激发了定州在外乡贤热爱家乡、发展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提升了定州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要放大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平台作用,发挥好定州在外乡贤信息灵、资源多、人脉广等优势,加强对接交流,整合各类资源要素,让他们带着更多资金、更新技术、更好项目回乡创业兴业,汇聚起建设大美定州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深入开展2022年项目攻坚年行动,建立目标责任清单,扎实推进产业链招商、展会招商,定点招商、多元招商,以情招商、以商招商,全面提升招商质效,推动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大事多、要事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强化宾馆、商超等场所管理,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冷链物流企业等监管,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外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积极倡导清廉节俭文明新风尚,对违规违纪特别是“四风”问题严查快办,确保党风政风持续净化优化。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和主动性,强化市级领导包联责任,严格落实部门职能责任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属地责任,聚焦农民工工资支付、房地产遗留问题等重点领域,做好信访矛盾和纠纷排查,耐心细致做工作,积极协调解决,把矛盾纠纷解决在早、化解在小,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确保全市政治安定和社会持续稳定,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