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举行首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

时间:2021-12-27 15:35:5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我市举行首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

张涛致辞 张才芳致推介词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牛勇)12月25日,我市举行首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市委书记张涛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致推介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等出席。

本次盛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主题为“追续乡愁、凝聚乡情、建设定州、发展定州”。大会主会场设在定州,并在天津、上海、广州、厦门设立4个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电视与网络同步直播、主会场与分会场互动的方式举行。

张涛在首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上致辞,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130万人民,向与会的各位乡贤,以及关心支持定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并向所有海内外定州人致以家乡最亲切的问候。他说,举办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就是要通过这样一场亲情的聚会、合作的峰会、发展的盛会,让天下定州人都能看到市委、市政府推进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坚强意志,感受到家乡的真情呼唤和殷切期盼,通过这个平台汇入家乡的“朋友圈”,唱一台投资定州、反哺家乡的“群英会”。

张涛指出,2013年省直管以来,定州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近年来,定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拼搏竞进、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定州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都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发展质量越来越高、项目建设成果丰硕,营商环境空前优化、城乡面貌变化巨大、人民福祉大幅提升。定州的发展变化,日夜牵动着老乡们的心弦,家乡的成绩与进步,也凝聚着老乡们的付出和心血。定州人是定州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定州乡贤取得的卓越成就,既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为家乡增添了光彩。定州乡贤不懈的奋斗追求,激励了更多定州人在前进道路上永不停步、奋发昂扬;在外的精彩展现,生动诠释了家乡的人杰地灵,让定州在全省、全国有了更广泛的影响,家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张涛指出,进入新时代,定州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各项利好不断叠加、持续释放,孕育着无限发展潜能,衷心希望各位出彩定州人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不忘初心、回乡创业,加强合作、携手并进,当好投资家乡、发展定州的“中流砥柱”,当好反哺家乡、回报乡亲的“春晖使者”,当好相互扶持、共赢发展的“黄金搭档”,发出“定州声音”,讲好“定州故事”,当好推介家乡、宣传定州的“形象代言”,多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定州、爱上定州,共同投资定州。希望各位乡贤把个人的智慧、抱负、资源、影响与家乡发展结合起来,带着更多资金、更新技术、更好项目回乡创业兴业。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竭尽所能为大家架桥铺路、搞好服务,让大家放心投资、放手发展,真正让定州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福地”,共同为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助力加油。

张涛宣布:从今年起,每年12月份的最后一个周六和周日,定期举办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

张才芳在推介词中介绍了定州的投资环境。他说,定州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定州是一座加快崛起的城市。省直管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政通人和重塑了“定州形象”,经济发展跑出了“定州速度”,科技创新激发了“定州活力”,城乡建设展示了“定州风采”,民生改善增进了“定州福祉”,定州各项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定州是一座潜力无限的城市。新一届市委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确定了“1368”发展布局和实现“四个翻番”、建设“四个定州”、“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奋斗目标,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为各位乡贤返乡创业提供了广阔天地。希望定州乡贤多为家乡发展谋思路、出点子、献良策,当好“智囊团”“思想库”“参谋长”。定州是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定州致力于建设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有威信的服务团队,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连年被评为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市。定州将牢记初心使命,精心搞好服务,当好“知心人”;提供最好的政策,当好“贴心人”;提供最优的服务,当好“娘家人”;提供最暖的环境,为大家反哺家乡、回乡创业提供坚强保障,让大家在定州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真正感受“投资定州、事事无忧”,合力点燃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最强引擎,让定州这艘航船驶向更加广阔的蓝海、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总投资76.9亿元的定州颐高数字经济港项目、定州城市书香、中科控股氢能产业园、华北昊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搬迁、定州农业嘉年华、数字全息产业、万达锦华酒店、智慧建筑管理平台等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企业家代表和四个分会场企业家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市领导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葛亮、李辉、张充等,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定州籍在外人士代表山西河北商会会长王少峰、广东河北商会副会长张成欣等,我市部分企业代表、驻定州单位代表共18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天津定州商会会长薛雅元、上海定州商会会长刘谦辉等200多名乡贤代表在天津、上海、广州、厦门4个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