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参加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六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1-07-17 17:36:25  来源:  作者:

张涛参加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六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拼搏竞进  跨越赶超
奋力开创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王博)7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涛参加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六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拼搏竞进,跨越赶超,奋力开创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新局面。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凯一同参加审议。
       代表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认真审议,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为民情怀浓,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涛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并与大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他指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励精图治,成功挑战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定州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张涛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接地气的好报告,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客观实在、振奋人心,对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举措有力。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攻坚。
       张涛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拼搏竞进,砥砺前行,埋头苦干;要立足产业兴市,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业态、壮大新产业,聚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优化产业结构新突破;要抓好招商引资,做到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委托招商,形成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企业到定州投资兴业;要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承载力,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路网建设,把服务理念贯穿城市管理全过程,实施一批民生项目,让城市管理更加贴近民心民生,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张涛要求,要聚焦“三农”强美富,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集中各方力量,探索乡村振兴特色路径,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延伸公共服务,打造舒适便捷、全域联动的镇村生活圈,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升级版”,加快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生动画卷。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涛要求,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加强重点河道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塘长制、路长制,健全群众参与、部门协同、行政司法联动机制,擦亮绿色、纯净、靓美的定州生态底色。要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法治定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加强全民普法,兴“守法用法”之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