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7-14 15:30:07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用实际行动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7月12日晚,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后,我市迅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调度会精神,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才芳、马立成、刘力威、陈凯、刘志诚等出席。
       张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本轮强降雨来势猛,瞬时风力很大。要认真总结本轮强降雨应对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及时补短板除隐患,第一时间清除树障,尽快修复通讯和电力线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盯住重点工程,守好重点部位。对新建的雨污分流、小清河下游改造等工程全面排查监测,发现问题隐患,马上整改整治;要关注桥涵道路等低洼处重点区段,做到提前预警提示,防范在前,确保绝对安全。要全面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对农村危房旧房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回头看”,对所有新竣工项目、正在施工项目进行点对点排查,各住宅小区要备足沙袋等防汛物料;要全面排查整治坑塘、沟渠安全隐患,严防溺水事件发生;要落实好河长制,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各项防范措施想在前、做到位,用实际行动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指出,各级各部门在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中迅速行动,“一把手”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应对有力,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暴露了应急能力相对不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查找强降雨应对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补齐工作短板。
要盯住桥涵和道路低洼处等重点部位,采取有效措施防内涝;遇有强降雨要早预判,利用各种方式提前预警预告防意外;在抢险工作中,要避免盲目施救,保障自身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副市长刘力威通报了本次汛情,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