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举行

时间:2021-07-13 15:10:5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珊珊)7月1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举行。市委书记张涛主持结业式并讲话。市领导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张仲田、葛亮、李辉、张充等出席。
       结业式上,吕仲华、张充两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和《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两篇文章。
       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分别作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期间的学习感悟。张涛点评时指出,通过这几天不同类型的集中学习和心得交流,深化了思想认识,统一了步调行动,凝聚了奋进力量,特别是在政治立场、党性修养、思想境界、本领素质方面有了新提升,增强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张涛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追随核心。要运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各类读书班、专题党课等多种载体,持续跟进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转化为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市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不断开展集中性专题宣讲。要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融媒体等宣传阵地作用,立体推进,形成声势。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服务对象大走访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三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争当排头兵。坚持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对照王东峰书记提出的触及灵魂的“四问”,时常扪心自问,经常对标对表,坚持事不过夜、案无积卷,认真答好“四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和“赶考路”。
       张涛强调,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起点,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在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真抓实干、担当奋进的强大动能,奋力开创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新局面。
       张涛还就做好市“两会”筹备、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