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八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7-13 10:23:14  来源:  作者:

八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7月9日,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闭幕后,八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市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常委分工。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张仲田、葛亮、李辉、张充等参加。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八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正式接过了“接力棒”。市第八次党代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程序严格,真正实现了“作出一个好报告、绘就一张好蓝图、选出一个好班子、换出一个好风气”的目标,开成了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鼓舞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政治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响好。要完成好历史使命,必须发挥好市委常委会示范带动作用,培树新风气、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推动新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坚定践行“九个必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奋勇争先敢担当,敢于负责,敢抓敢管,事争一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担当奉献精神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对分管领域、分管战线的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顶起该顶的那片天,坚持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打造更多的“定州经验”“定州样板”,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极致、成就卓越。
       会议指出,要坚持原则讲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市委常委会议事规则,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运用好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这个平台,“一条心”抓落实、“一个调”促发展、“一股劲”谋突破,唱响向党向上、向善向好“正气歌”。要清正廉洁守纪律,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八届市委始终,把“法”的理念贯穿八届市委始终,把公平公正贯穿八届市委始终,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带头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于负责、公正无私,以自身的浩然正气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守公平正义,遵守道德法纪,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号角已经吹响,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