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我市召开2021年度市级总河长暨河道治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1 13:37:23  来源:  作者:

张涛在我市2021年度市级总河长暨河道治理工作会议上指出
落实河长制加强河道综合治理
持续改善提升全市水生态环境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实习生沈博琳)3月3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2021年度省级总河湖长暨河湖治理工作会议后,我市召开2021年度市级总河长暨河道治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长张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全力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道治理各项工作,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领导刘永胜、张宝生、刘跃平、刘力威、高文华出席。
       张涛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市河道治理工作取得新成绩,在2020年度全省河湖长制工作考核中我市被评为“良好”等次。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把全面推进河长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升级加力,在推动河道综合治理全域“清”、着力“治”和长效“管”上下功夫、见成效,持续改善提升全市水生态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涛指出,要聚焦水生态建设10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河长制任务落实。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全面推动市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节水型企业建设和非常规水源利用,坚决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加强白洋淀上游流域污染防治,紧盯重点排污企业,实施清洁化改造,推广清洁循环生产方式,严格控制面源污染,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努力提高城镇污水处理率;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唐河生态修复和沙河综合整治项目,持续开展孟良河、小清河等河道清淤疏浚整治,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加强河道综合治理,扎实推进河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建设,在巩固治理成果基础上,深入开展河道“四乱”问题排查和“回头看”行动,确保问题排查整改到位。
       张涛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各级河长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承担起河道保护管理、污染治理的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市河长办和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协调调度,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对河长制工作检查指导,强化督导考核,全力打通落实河长制“最后一公里”。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对因失职、渎职导致河流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张涛还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春耕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副市长刘力威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及考核结果,安排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