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推进开发区提质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1-03-18 14:57:23  来源:  作者:

张涛到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时指出
推进开发区提质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图为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到河北雁栖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3月17日,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到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时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开发区提质升级,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把开发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市领导刘永胜、孙振林、赵红亮、马立成、冯金亮等参加。
       在经济开发区,张涛进企业、入厂房、到车间,查看企业生产状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成本、生产工艺及销售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随后张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经济开发区工作汇报,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张涛指出,开发区是我市经济建设的主阵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坚持“一区多园”,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开创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新局面。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培植新型产业、扶持传统产业,加快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推动定州制造向定州创造、定州智造转变。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我市资源优势,引进一批有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核心技术,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突出主责主业,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把污染减排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要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不断提升开发区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强化协同机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要提高服务意识,及时了解企业诉求,落实“妈妈式”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