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对我市进行考核

时间:2021-03-15 10:26:40  来源:  作者:

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对我市进行考核
张涛出席意见交换会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3月12日,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召开意见交换会。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潘利岷一行出席,市委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永胜、张宝生、高文华出席,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主管副职以及各保障工作专项小组组长参加。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3月8日至12日,省安全生产第五考核督导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考核。在此期间,考核督导组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调阅大量有关文件资料,下基层、进企业,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检查,悉心认真指导,推动解决整改,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考核组认为,定州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领导重视、部署周密,各级责任明确,机制健全,各项措施效果明显,重点工作推进有序,乡镇、企业等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构建起了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大格局。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强化领导,问责问效,统筹推进落实行业部门消防安全主管责任、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市火灾防控整体水平明显提高,《2020年消防安全责任状》任务基本完成。
       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考核督导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省考核督导组此次考核是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反馈的问题既精准到位、全面客观,又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系统完整的整改意见,对我市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强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张涛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一刻也不能放松。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把考核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和最紧迫的任务,成立专项整改领导小组,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立行立改,以“零容忍”的态度深挖问题根源,堵塞隐患漏洞,切实通过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我市将以此次考核督导和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着力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更加具体明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严格按照省考核督导组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整改措施,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