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我市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1-03-09 10:47:01  来源:  作者:

张涛在我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座谈会上指出
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3月8日,我市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魏洪彬、张静、王建义出席,市妇联专兼职副主席、部分执委、各界妇女代表等参加。
       张涛代表市四大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妇女群众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定州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群团改革和加强妇女工作的各项要求,大力支持妇联及各类妇联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解决妇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党委和政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
       张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定州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同志,在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中展现担当作为,用一流业绩撑起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张涛要求,要争当创新创业的“领跑者”,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中心,积极参与“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盯紧“三件大事”、推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实体经济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做强做大一批“妇字号”龙头企业和示范基地,培育更多女性“双创”带头人,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巾帼品牌”。要争当城市建设的“主人翁”,在扮靓城市、美化家园中做出表率、贡献力量,实行精细化、精致化管理,建设品质之城、品位之城、品牌之城。要争当乡村振兴“主力军”,积极投身乡村建设行动,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扎实推进巾帼现代农业、家政服务、家庭手工、乡村旅游“四大”巾帼致富工程,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突出抓好星级美丽庭院、美丽示范街区和美丽乡村创建活动,打造产业特色鲜明、人居环境优美、多种功能融合的美丽宜居乡村升级版。要争当文明创建的“领头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促进全社会树立新风正气,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新风正气的践行者。要争当基层治理的“急先锋”。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持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及时排查化解妇女群众的各类矛盾纠纷隐患,让每一名妇女群众都成为家庭和谐的“贤内助”、社会和谐的“助力器”。要争当作风建设的“排头兵”,坚持“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的标准,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积极投身“双创”行动,引导全市妇女群众在各条战线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推进定州各项事业由大到强、全面变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定州新篇章。
       会前,与会人员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家庄乡北角羊村进行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观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