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9-03-20 11:01:26  来源:  作者:


市委书记王东群、市长张涛等在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植树点植树。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见习生宋文腾)又是一年春方好,植树增绿恰当时。3月19日上午,王东群、张涛、田军、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张二文、赵红亮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增绿添彩。

    上午9时30分,市委书记王东群、市长张涛等市领导一下车就走向植树现场,拿起铁锹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行动起来。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内,扶正树苗、挥锹填土、踩实松土、提桶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苗要扶正,土要压实,水要浇透,这样才能提高成活率。”植树期间,王东群不时与大家亲切交流。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500余株法桐挺立在道路两侧,为春日的大地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副市长刘跃平指出,造林绿化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具体行动。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抢抓当下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活动中来,并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迅速在全市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要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造林与管护并举,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管理,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成材一棵,共同绿化美化我们的家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水平,让定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美好。
    据悉,3月10日至4月30日,全市将重点开展城区绿化、环城林带建设、入淀河流生态廊道建设、曲港高速公路绿化带建设、交通干线绿色廊道建设、县乡村道路绿化带建设和村庄绿化,完成造林3.2万亩、植树250万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