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推进“六清”谋划“六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时间:2020-10-14 14:30:16  来源:  作者:

王东群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指出
推进“六清”谋划“六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张涛主持
 
       本报讯(记者马梦超)10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东群出席并讲话,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二文、冯金亮、高文华出席。
       王东群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以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不断推动专项斗争走向深入,扫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扫出了人民安居乐业的朗朗乾坤。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按照“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聚焦“六清”行动任务,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形成压倒性态势,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战果。
       王东群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务实举措,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依法办案,深挖彻查“保护伞”,精准铲除“黑财”,加强源头治理力度,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要强化为民宗旨,深化谋划“六建”工作,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防范的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州,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涛指出,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及全市政法系统要迅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广泛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对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开展系统性排查和扫黑除恶工作“回头看”,找准问题短板,深刻剖析根源,加强组织领导和谋划部署,加大推动落实力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政法部门要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深入谋划扫黑除恶“六建”工作,不断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推进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二文通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