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9-11 15:22:53  来源:  作者:

王东群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指出
拼搏竞进开拓创新以主题教育新成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福建讲话张涛主持

 
  9月10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王东群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竞进、开拓创新,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福建、副组长李仕元到会指导,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等出席。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张健全应邀出席。
    王东群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强化理论武装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奋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定州落地见效。
    王东群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融汇贯通、真信笃行,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不渝继续前进,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弘扬奋斗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实施“12339”战略,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践行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方面问题,努力在主题教育期间办成一批惠民实事,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要保持政治本色,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王东群指出,要突出重点、高标准推进,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做到常态长效、科学规范。
    王东群指出,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整改、改实见效。要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等,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要紧密联系实际,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张福建指出,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紧依靠定州市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张涛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本地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提升主题教育效果,确保实现全覆盖。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永胜传达了《中共定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级领导干部,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委员及候补委员,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属学校、医院的主要负责人,驻定州有关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各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市直部门设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