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08-03 10:44:35  来源:  作者:

王东群在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只争朝夕决战决胜坚决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胜利
张涛主持会议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出席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7月31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王东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涛主持,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赵红亮、马立成、梁枫、冯金亮、张仲田等出席。
       王东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拼劲、决战决胜的信心,做深做细做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新成绩、新业绩,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王东群指出,要切实聚焦关键环节,坚决全面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在作风建设上再发力,进一步弘扬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三行”作风,以“定州大地党旗红,革命理想高于天”和“定州儿女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战;在攻坚克难上再发力,要以第三方测评为契机,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全面提升,精准精细做好补“软”、补“短”、补“缺”、补“差”的文章;在宣传造势上再发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明创建实践活动,形成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民监督、全民共享的创建工作新格局;在后勤保障上再发力,要千方百计为创城工作提供充裕资金保障,同时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为创建工作出义工、作贡献。
       王东群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市创城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敢于协调指挥、动真碰硬;市级领导干部要当先锋、作表率,按照“九个一”包联责任制要求,下基层、到一线,落实好包联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积极履职尽责,加强配合、密切协作,不折不扣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各乡镇(街道)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和测评指标体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各村(社区)特别是城市社区和小区是创建工作的“主战场”,要按照“千分制”考核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包联部门要切实负起包联责任,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分包小区的各类问题;市管学校、医院等窗口单位,要履行好第一道防线责任,把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努力在强化业务、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宣传部门要积极宣传发动、做好培训教育,加大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力度,切实把创城氛围营造到最浓;要加大督导检查、考核问责,对等待观望、动作迟缓、敷衍塞责甚至影响创建的,坚决追责问责。
       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针对第三方模拟测评指出的问题,逐一拉列清单,对账销号,全面彻底整改,做到天天有进步、每天有变化。要压实十个方面的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连接无缝隙、任务全覆盖。要全面发动、全面发力,以强有力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确保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目标和意义家喻户晓,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红亮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立成通报了第三方测评情况;南城区街道、庞村镇、东留春乡、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华夏银行等6个单位作了检查发言。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学校、医院和驻定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市直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市管学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三城区街道及开通广电网络的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