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31 15:07:48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勤政廉政为民务实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12月29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驰而不息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永胜主持,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红亮,副市长刘跃平、张静、刘力威出席。
       张涛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以勤政廉政、为民务实的新成效,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张涛指出,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狠抓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强化政策落地,确保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加强政策宣传,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要持续加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把营商环境不断向更高标准推进。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管理,突出重大工程建设监管,严格监管资金拨付、管理使用、行政审批等各个环节,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确保把每一个工程都打造成廉洁工程、精品工程。要建立完善惩防体系,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对违反党纪国法的坚决依法惩处,让行政权力在法律和制度的“笼子”里运行。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政务诚信建设,建立政府决策执行守信践诺、诚信履约工作制度,提高政府公信力。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作决策、办事情精打细算、厉行节约,严把预算支出关口,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严控“三公”经费;持续加大对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投入力度,把有限资金用到保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用到改善民生和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
       张涛指出,要全面从严压紧压实责任、担当作为,打造清廉务实的人民满意政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上带头作表率,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政府党组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下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持续整治文山会海,着力提高行政效率和工作标准,以政府工作人员的担当负责和辛苦工作,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双提升。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