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张涛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调度会上指出 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时间:2019-03-01 16:43:52  来源:  作者:

   2月27日,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张涛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赢蓝天保卫战。
    张涛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面临的形势、任务、薄弱环节进行全面分析,持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把环境保护工作抓实抓好。
    张涛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场持久战,要克服畏难退缩情绪,持续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继续加强散煤治理,提前谋划2019年“双代”工作,严控散煤销售,下大力推广清洁能源。要抓好扬尘污染治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合理安排道路机械化清扫,适时增加洒水抑尘频次,有效减少道路扬尘污染。要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宣传引导、隐患排查和处罚力度,确保不出问题。要抓好机动车污染治理,交通、公安、环保等部门尽快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加大对超标车辆的管控力度,对超标排放车辆依法进行处罚。要抓好“散乱污”企业治理和纳污坑塘整治工作,开展突击夜查,对偷排现象严肃查处,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要严格督查问责力度,加强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和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问效,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问责,全力推进环保工作深入开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副市长刘力威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马子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